为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紧贴市场需求优化课程设置,推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乡村振兴产业直播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吴玉教授、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余丙炎教授、安徽军工融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维良、安徽广电农科传媒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夏家勇、安徽聚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勇、合肥安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贵、香飘飘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黄从军等七位专家莅临论证会。管理学院院长程家福教授主持会议,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军、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程家福首先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介绍了管理学院各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王军介绍了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背景、修订要求、过程及具体现状;随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胡平、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克锋、营销教研室主任王军逐一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向与会专家提出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
  与会专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答疑,并展开分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比如,公共基础课程设置要坚持“五育并举”,要增加劳动教育、美育等课程,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专业课程设置要考虑到专业集群发展,岗课赛证创融通等要素;各学期课时学分比例分配要科学设置;电商专业与直播电商专业基础课中要增加直播行业行为规范、演讲与口才、形体训练、化妆美容等相关课程。
  最后,程家福对此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教研室按照论证会形成的意见尽快修改和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乡村振兴产业直播学院,对直播带货学生的工作能力和业绩给予了肯定和认可。(文:王军,编辑:李轩眉,审核:程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