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直播电商人才培养,9月25日至26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学校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承办了舒城县商务局为期两天一夜的农村直播电商人才培训项目。首期参加培训的学员共40余名,分别来舒城县各行业企业骨干人员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舒城县商务局副局长张秀、学校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学院副院长钱曼丽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张秀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强调舒城县当前急需振兴乡村经济发展的直播电商人才,要求所有学员潜下心来,集中精力,学懂直播电商基础知识,掌握直播电商基本技能,力争早点开通电商直播,在提高自身经济收益的同时,为舒城县地方经济发展赋能。
  钱曼丽对张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所有学员珍惜舒城县商务局提供的这次难得的深造研修机会,全身心投⼊到学习中去,力争通过本次培训在工作理念、专业知识和直播技能上都有显著提升,成为能独当一面的地方高级直播电商人才。
  负责本期培训的主讲老师是直播电商学院的高级实战型导师黄蕊和章荣健,培训主要内容包含农产品拍摄与剪辑、农产品直播策略与技巧两个模块。整个培训过程是在紧张、愉悦、有趣、高效的环境下完成的。学员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踊跃提问,时而热烈讨论,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结课考核环节,评审组对各团队学习过程成绩和所展示的学习成果进行了评价排序,最终鲜花战队、鸿虎队和斌菊战队分别获得全班第一、第二、第三名,同时,分别获得稳定器、天猫精灵和保温杯等精美奖品。
  为促进各企业骨干人员业务交流,直播电商学院现场举行了商务项目对接会。学员们纷纷将直播销售知识和技能活学活用,竞相展示企业的优质品牌产品,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吸粉能力大为增强。
  在结课座谈会上,学员们对本期直播电商培训的组织安排、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学习成效、食宿环境等方面,都感到比较满意,希望今后获得更多直播电商类专业技能培训,并表示将立足农产品销售岗位,大力推动舒城县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影响力和竞争能力提升,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刘昌盛,文:钱曼丽、余家伟,审核:程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