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学校在经园党团活动中心召开国庆假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辅导员代表和管理学院国庆假期留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钱曼丽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近期学习生活情况作了交流。大二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做好表率,努力在专业能力和学历提升上取得更大的收获。大一新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军训以来的生活学习体验,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已经开始作三年的学业规划,希望能够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在新的学习平台乐知乐学,用实际行动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在谈及假期留校原因时,也有学生表示因家乡疫情影响或者是家人在省外工作,他们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要自己带好头,不给家乡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也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能有更多机会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闻。

  夏宝芹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收获和体会,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因疫情影响的主动留守,也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她提出,所在学院要走近学生、关心学生,既要关心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还要主动帮助家庭受疫情影响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她与同学们分析了当今国际国内形势,探讨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寄语与会学生要树立起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主动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正确认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进取传递正能量,砥砺奋斗奉献社会、奉献他人,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上,郭琼、钱曼丽和辅导员代表分别围绕“以积极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增强主动性尽早融入大学新生活”“做严于律己立长志的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不断提升自我”“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开拓新视野学习新知识”等与学生展开交流。(图:刘欣雨 文:高春香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