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做好第九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的组建和项目培育等工作。3月14日,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活动。青橙双创董事长、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工信部中小企业志愿报告人服务专家、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仝兆天老师受邀做题为“大学生优质创业项目的选择与培育”的主题演讲,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军、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克锋及拟参赛队伍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轩眉主持。
  讲座开始,仝兆天老师以幽默的聊天方式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拉近与同学们的关系。随后,仝老师分别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变化与回顾、如何选择、挖掘大学生优质创业项目、培育优质创业项目和金奖案例分析等角度,解析大赛团队搭建、PPT制作、计划书修改、项目类型和项目培育等比赛关键点,力求帮助参赛学生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培育优质项目和产出高质量作品。王军为此次活动作总结,他感谢仝兆天老师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分享,既帮助大家开拓了眼界,又能够向同学们客观地指出创新创业的注意事项,是一堂精彩的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分享课,他也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走出自己独有的创新创业参赛之路。
  活动结束后,仝兆天一行还参观了管理学院直播教室,就创新创业比赛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与沟通。据悉,管理学院团总支积极筹划,计划面向学院学生,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实现“线下+线上”的灵活学习模式,开展以“领导力塑造”“简历打磨”“语言表达”等为主题的公益讲座,为在校生、毕业生提供帮助。(图:管理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文:李轩眉 编辑:李轩眉 审核: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