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晚自习制度的通知

 

为了加强我院新生的教育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进行,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文化氛围,现制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一新生晚自习制度。

一、晚自习时间

每周星期日至星期五,冬季作息时间:18:30——20:30;夏季作息时间:19:00——21:00。

二、晚自习内容

1.开展主题班会教育

利用晚自习时间,以《学生手册》为依据,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学院学生管理的各项规定,近期以学生礼仪、行为规范、文明卫生相关规定为主进行学习教育;根据各阶段社情班情特点,组织进行大学生献身国防、诚信资助等专题教育,组织学生进行用电、防火、防盗、网络信息等安全教育。

2.组织开展主题演讲、职业生涯规划、辩论赛等相关活动。

3.组织学生唱班歌。

三、相关要求

1.晚自习实施辅导员跟班制度,每周须有三个晚上到班,其中周日必须到班,系部要组织辅导员签到,并进行考核。

2.各系做好本系学生的考勤督查工作,确保学生能够按时、按质完成晚自习。

3.院学会、自立管理委员会责监察,每周将检查结果汇总上报学生处。

4.因病因事不能参加晚自习,应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

5.学生处负责督查。

学生处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