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级:
  根据上级单位有关秋季开学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与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方案》,为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将学生返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生实行分类分时错峰报到,分批次有序返校不在学校批准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严禁返校
  1.2019级毕业班学生:9月1日返校。

2.2020级大二学生:9月5日返校。

二、返校条件
  学生返校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返校前 14 天,未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无国(境)外旅居史并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完成连续14天“大学小帮手”居家打卡。

2.持安康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和到校报到。

3.近期从境外返回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安康码“绿码”返校报到。

4.本人所处区域或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

  三、其他事宜
  (一)返校前工作
  1.各班级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对全体学生开展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采取“网格化”、措施,建立学生健康状况信息档案,摸排学生信息,及时发布开学通知,提醒学生做好返校相关工作。学生返校使用微信小程序“大学小帮手”打卡申请,返校前辅导员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逐一审核,并制作报到学生名单表用于报到确认。

2.教育学生应尽量采取直达方式返校,减少途中换乘。返校途中加强自我防护,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务必及时与所在学院联系,下车后直接到定点医院 就医,经诊断可以返校的,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3.学生返校时,需在报到现场接受健康检查,并出示安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报到登记、核验身份。未提出返校申请、未经学校审批同意以及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一律不准返校。

4.学生返校后,需严格落实晨午晚检、请销假和病愈复课证明审查等相关制度。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向辅导员报告;入校14日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辅导员、二级学院并就医。

5.学生开学返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原则上不得离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四、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报到地点在学校东北门,所有送学生的车辆及家长不得进入校园,车辆统一停于汤口路两侧。

2.返校学生在等待点排队等候,并扫描出示安康码和行程码,绿色的方可报到,红色或黄色者不得报到。

3.通过等待点后,先对行李消毒,再测量体温:

体温正常,到二级学院报到点登记,经审核后,由辅导员出具开学报到通行证;学生持报到通行证入校、进宿舍,并将报到通行证交宿管员保管。

体温异常,则到体温复测点重测体温,如果正常,按流程入校;如果持续测量异常,则启动应急机制进行处理。

4.鼓励学生自带口罩等防疫物资。

    5.每批次学生报到结束后,当晚19:00前上报学生报到情况。

 

 

 

管理学院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