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政〔2023〕1号
  院训是学院精神文化的载体,是学院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高度浓缩,是体现学院特色、凝聚人心、激励师生和校友开拓创新的精神旗帜。为迎接学校建校20周年校庆(2003-2023),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奋发进取精神,增强师生和校友向心力和归属感,提升学院品牌美誉度,通过前期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征集、论证,经全院教职工大会充分研讨,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查确定,现将我院院训予以公布。
  院训:进德精业  争先创新 
  进德:增进道德。每位师生要以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私德为准绳,修炼心性,坚守正道,严防德不配位。
  精业:精通专业。每位师生要有高超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要爱岗敬业,术业专攻,立足工作岗位,练就过硬本领。
  争先:争先创优。每位师生要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理念,激发潜能,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勇创一流绩效。
  创新:改革创新。每位师生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崇尚科学,开拓进取,敢为人先,推陈出新,追求新高,持续提高创新能力。
  “进德、精业、争先、创新”四个词八个字,内在关系密切、相互贯通,旨在多措并举培育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进德”是先导,要求每位师生的人生要走正道,厚德以载物,行稳以致远。“精业”是核心,要求每位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立足专业岗位,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突破自我,争当行业翘楚。“争先”是精神,要求每位师生为人做事争先恐后,百舸争流,自我卓越,拒绝平庸躺平。“创新”是动力,要求每位师生在为学、为事、为人上做到吐故纳新、积极探索,突破墨守成规。
  希望全院师生把院训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环节,使其真正成为我院全体师生的思想共识、自觉意识和行为准则。我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践行院训精神,为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管理学院而不懈努力!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管理学院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