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政就〔2014〕1号

 

关于举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暨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和《教育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建立和完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快创业实训和创业孵化建设,学院决定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暨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并承办“合肥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创新创业大赛”(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主办,就业创业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锥形人才研究院协办。

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安排、宣传和会务工作。

主  任:杨建华          

常务副主任:蔡国友

顾  问:夏宝芹、严成根、桂立志、谷成久

成  员:汪正兰、许绍定、张鑫、荣光圣、杨雁南、李子光、俞永飞、徐坤、洪升峰、王顺武

二、大赛主题

励志照亮青春  创业成就梦想

三、参赛对象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全体学生。

四、参赛项目

 分职业规划组和创新创业组。参加职业规划组比赛的学生以个人的职业生涯设计作品申报。创新创业组参赛项目有:新吉粮集团农副产品合肥社区连锁经营公司、旁氏化妆品连锁营销公司、图书馆4楼文化茶吧(仅限此3个项目)。

五、大赛活动时间安排.

1、10月28日前,二级学院、学院团委作好宣传发动和学生报名组织工作,上报就业创业中心。

2、11月3日--11月7日,就业创业中心负责组织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进行培训指导。成立“大赛”职业规划训练营和创新创业训练营。

3、11月17日前,各二级学院自行举行初赛,届时大赛组委会将现场进行督导。初赛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将优秀选手和团队推荐到就业创业中心,进行重点指导(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职业规划组和创新创业组各推荐不少于2组)。

4、11月22日,举行半决赛。

5、11月29日举行总决赛和表彰。

六、参赛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要加强宣传,精心组织,落实参赛项目。同时选拔指导老师,对各参赛选手和团队进行个性化培训和指导,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2、职业规划组(每组1人)参赛选手的计划书应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设定职业目标、职业决策以及实现目标的规划和步骤。创新创业组参赛选手的计划书应包含项目概述分析、创业实践调查、项目开发创意、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等内容(每支团队限3人以内)。大赛的规则说明和评分细则见附件。

七、表彰与奖励

1、对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推荐参加“合肥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创新创业大赛”和“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取荣誉和奖励。

2、对创新创业项目,纳入学院大学生创业公司,享爱“百万创业基金”的重点扶持,颁发创业公司营业执照,落实资金支持,提供办公场所等设施,开展孵化运营。

特此通知。

 

附件:1、职业规划组PPT作品现场展示评分表

2、创新创业组创业计划书、PPT展示及回答提问、创业实战视频评分表

3、参赛报名表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大学生  创业  大赛

抄报:董事长  督导专员  院党政领导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务部        2014年10月23日印发

http://www.hfcfe.edu.cn/uploadfile/2014/1023/2014102304121092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