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党员发展质量,落实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和发展学生党员“公开答辩制”实施办法,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2年5月11日举行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会议由20级专职辅导员刘子凡主持,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继文、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腾飞、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杜雪腾、宣传委员马蕾、纪检委员曹翠平、各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答辩分为答辩汇报、答辩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伊始,党员发展对象根据答辩前抽签顺序进行答辩,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立足当下,阐述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知。发展对象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汇报自己的情况。随后,答辩老师主要就党章党规、党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时事政治热点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答辩过程中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和对于党的理解,认真思考并作出深刻地回答,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答辩老师认真细致地听取了每位答辩人的自我陈述与回答,结合日常表现,对答辩人给予客观公正的评分。
  会议最后,高继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这是有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入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考虑入党动机问题,你是否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党员发展对象要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自身的义务;党员发展对象要能够在学习与生活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答辩会的召开,既是对各位发展对象的一次考验,也是为党组织吸收优秀人才的好机会。通过答辩会,他们对党组织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领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初心和热情,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党组织的培养。(文:吴腾飞 图:吴腾飞 审:吴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