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学生评教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重要环节,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好学生评教工作。
 
一、学生评教的目的和意义
 
  学生评教是评价教师的重要方式,是教学效果评价的必要环节,也是评价教师态度、教学水平、教学效果的重要依据之一。评教结果是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参考。
 
二、评教时间与方式
 
  1.时间:2020年6月22日(10:00)-24日(17:00)。
 
  2.方式:本次评教统一安排在线上评教
 
三、参评对象:2018级、2019级所有学生
 
四、评教实施
 
1.评教要求
 
  ◆学生评教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每一位同学应认真对待,不能相互干扰,影响评判标准,更不能请他人代评或代他人评,以对学校、对任课教师、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公正地评价,正确地行使自己的权力。组织人员或教师不能给学生任何暗示。
 
  ◆每位学生对自己本学期所学习的每门课程都应进行评价。
 
  ◆正确对待老师的严格要求。“严师出高徒”,严格要求既是教师教书育人的要求,更是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同学们不应因教师要求严格而对教师授课作出不切实际的评价。
 
  ◆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价要有一定的区分度。“优秀”应保持在15%~20%,“及格”与“不合格”应保持在15%~20%左右。
 
2.登录方式
 
  进入新教务系统(网址218.22.46.35)→进入“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用户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及密码→进入后选择“量化评教”→选择课程进行评教即可(详见附件:学生评教操作流程)。
 
3.注意事项
 
  ◆学生评教只针对本学期给本班上过课的教师。同一教师所教不同课程应分别评价。
 
  ◆在评教过程中,必须对每一门课程进行评教,每门课程评教结束后,必须保存一次,否则评教没有成功。
 
  ◆每一门课程评教结束后,只需保存,无需提交,待到所有课程都评教结束并保存后才能选择提交。评教必须一次全部评完,否则评教数据结果无效。
 
  ◆当出现“你已完成评价”的提示时,说明评教已成功。
 
  ◆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评教,如超过评教期限,系统将不再接受评教。
 
  ◆对不参与评教的学生期末将无法查询考试成绩。
 
  ◆如教务系统登录密码忘记,请到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处查询。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学生评教工作,积极动员,并请各班辅导员督促学生参与评教,确保全体学生完成评价。针对未完成评教学院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