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
  根据上级单位有关春季开学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学校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1年春季教职工与学生开学工作方案》,已经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审批同意,并报安徽省教育厅备案。为保障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决定分批分时错峰安排全校师生员工返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一)教职员工
  全体教职工3月1日返校开始上班。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特点,认真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有序返岗。

(二)学生
  学生实行分类分时错峰报到,分批次有序返校,不在学校批准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严禁返校。
  1.2018级大三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在校外实习,不返校。
  2.2019级大二学生:3月6-7日返校,3月8日上课。
  3.2020级大一学生:3月13-14日返校,3月15日上课。

二、返校条件
  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若疫情有变化,学校将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及时调整学生返校方案,并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按照皖教防控办〔2020〕88 号和合肥市疫情防控1 号通告相关要求,师生员工返校报到条件为:
1.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师生员工,一律落实“14+7”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2.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3.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一律提交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自由有序流动。
4.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报到后按市疫情防控1号通告及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采取隔离观察措施。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在抵肥后尽快且不得超过6小时,向所在村(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其中,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6.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7.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三、其他事宜
(一)返校前工作
  各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对师生开展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要结合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物资储备。统筹做好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制定、有序实施新学期教学计划,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能够及时切换,最大程度保证教育教学秩序。加强教职工返校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符合返校到岗条件的教职员工按时返校到岗。加强校内经营户复工管理,做好校内经营户信息摸排登记工作,逐步安排复工。采取“网格化”、“人盯人”措施,建立学生健康状况信息档案,摸排学生信息。组织开展培训演练,确保所有关键岗位人员掌握并熟悉日常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及时发布开学通知,提醒师生做好返校相关工作。

(二)返校中工作
  引导师生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制定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集中报到与门卫管控工作方案,做好学生集中报到工作。

(三)返校后工作
  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实行校内闭环管理,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通风、消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完善学生返校复学心理咨询与干预制度,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统筹做好实习实践教学安排,分批次合理安排实验、实践课程,合理制订实习计划。全面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校园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到位。时刻保持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