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两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为及时有效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全院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既要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地认识疫情,又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教师及辅导员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引导学生掌握有关防疫知识,与学生共同做好防护措施,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如确需外出时,履行正常的请销假制度,外出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动不畅的场所活动,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或类似流感症状者;到家后及时洗手,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改善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如果最近从外地返回家中,或与确诊及疑似感染人员接触过,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辅导员和学院领导,并自觉隔离,做到既保护自己、又对他人负责。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并及时报告辅导员,并由辅导员带领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切不可讳疾忌医,贻误病情。
  四、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科学膳食平衡营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通宵玩游戏看电影。保持充足睡眠,但不睡懒觉;坚持绿色上网,注意用眼卫生,引导学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把,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和技能锻炼上;保持宿舍和卫生间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居室住所勤通风,不乱扔乱倒垃圾。
  五、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可以适当的开展体育类比赛和健身运动,比如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也可以参加相关的竞赛,比如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心理健康比赛、绘画、书法比赛。
  六、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坚持对全院师生进行当日的晨午晚体温检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校园、公共场所及教室、寝室的通风消毒工作。
 
 
 
 
 

现代服务业学院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