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各二级学院:
  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联合创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文简称CUMCM)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目前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加大课程教学改革力度,通过多种渠道构建师生协同创新氛围。学校参赛队在此项竞赛中,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8项。并以“依托数学建模竞赛平台,创新高职数学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为继续加强我校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选拔组织优秀的学生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举办此次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组织机构

竞赛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主办,现代服务业学院(公共教学部)承办。

 2、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1、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全体在校生;

   2、对数学建模具有热情和兴趣,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计算机应用能力(包括文字处理、编程),特别是使用有关常用软件进行科学计算的能力;

   3、具有一定的科技论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4、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二)参赛要求:

   1、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加竞赛,每支队伍最多由三名选手组成。同时也鼓励暂无法组队参赛的同学单独报名自成一队。队员间需要合理分工,包括建模、编程、写作三项工作。

   2、参赛队各自答题,可查阅各种图书资料,使用计算机软件及各种网络资料。

  • 赛程安排

    此次竞赛共分五个环节:校内竞赛、基础培训、暑期建模夏令营暨国赛集训、模拟赛、国赛。说明如下:
 

   1、校内竞赛

竞赛时间:6月7日18:00-6月15日18:00;

校内竞赛赛题发布时间:6月7日18:00

赛题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zehVnS983E9u84ZS1KLSg
提取码:e3mb

 

自由答题阶段:校内竞赛期间,学校不再统一安排场地和指导教师,请参赛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数学建模赛题工作。期间可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网络资源,但不得与他人交流讨论,遵守校内赛考试纪律。最终提交的答题结果要确保学术诚信。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取消相关学生参赛资格。

竞赛免试条件: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参赛者(国赛成功提交论文、未弃赛)。

截止时间前,将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shuxuejiaoyanshi20@126.com。邮件命名为:学院-班级-姓名-学号。

   2、基础培训

    利用课余时间举办各类数学模型、数学软件为内容的竞赛指导讲座。

   3、合财学院第四届数学建模夏令营暨国赛集训

 

   夏令营成员根据特长自由组队并完成与指导教师双选工作。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模拟赛论文,并进行论文答辩。依此评定出夏令营优秀营员。

   5、国赛(2021年9月9日--9月12日)

 集中组织参加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四、其他事项

   1、因选拔赛、培训安排在放假、开学期间,因此赛程将会按照学校的整体安排进行调整,如有调整,将通过微信群进行通知。

   2、选拔赛培训直至国赛结束期间,参赛选手应听从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保证出勤,不无故缺席各项活动。

   3、参赛学生可以访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网(http://www.mcm.edu.cn)查阅有关竞赛的参考书目及全国大赛信息等。

竞赛联系人:

訾老师 13966787603

李老师 18949830558   

张老师 15757854594

 
 

现代服务业学院(公共教学部)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