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现代服务业学院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且变异毒株传播力增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学校反应迅速、及时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启动闭环式管理,安排领导、志愿者24小时值守,有序组织学校师生、校内服务企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扎实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杀、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线下教学等工作。疫情当前,全院师生遵章守纪、同心勠力,一批党员干部、一线教师主动担当志愿者,展现了合财人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在此,衷心地感谢全体师生对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感谢学生家长们对学院的关注和支持!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师生们的平安健康始终是学院最大的牵挂。在这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个人健康防护要做严做细,切忌侥幸心理,坚持做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即“科学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严格执行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遇发热、干咳、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请如实向辅导员、学院上报个人情况。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请及时向辅导员、宿管阿姨或任课教师反映。每位教职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二、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
  及时关注国家、省、市、区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防控疫情”的网络文明传播者,不随意转发在QQ、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及其他网络平台中,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乐观面对疫情的校园氛围。疫情期间,杜绝晚归和夜不归宿,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定要履行正当的请销假手续并做好个人防护。
  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保持积极心态,坚定必胜信心,提升“心理免疫力”。学院已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和压力疏导,如遇心理焦虑不能自行缓解,请及时联系学院办公室(0551-63700050)。
三、发挥模范作用,响应国家号召。
  学院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积极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注,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位老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师生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听从调度,做好广大师生正面思想引导,为身边群众做好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深情寄语:“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疫情大考,让我们考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考出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勇毅顽强!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上下同心、携手并肩,我们终将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明媚灿烂的春天!
 

                          现代服务业学院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