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积极性,促进同学间的交流。我们本着“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组织这场篮球比赛,不仅能提高学院的凝聚力,同时也倡导了一种热爱运动的校园文化氛围!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期盼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参与,同时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圆满成功,并能在以后的学年中一直延续下去!决定从即日起,举行3v3男子组篮球比赛.赛程如下:
  一、主办单位
  现代服务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
  三、竞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初步定在4月下旬,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比赛日程。
  2.比赛地点:学院灯光球场。
  四、报名
  1、每队最多报名4人(上场3人,替补1人。)
  2、报名及比赛时,均为在校、在读学生。
  3、遵守学生守则、运动员守则和有关反兴奋剂管理规定。
  4、经常参加训练,适合参加所报名项目的比赛。
  5、4月20日前将报名表交至体育教研室。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15955166937,微信:m15955166937。
  六、竞赛办法
  (一)参照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3V3篮球规则》及规则注解。
  (二)报名不足8支队伍,采用单循环赛制决出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制;8-16支队伍分两组,17-23支队伍分4组,24支以上队伍分8组。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
  (三)决定名次办法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最后按各队比赛积分多 少决定小组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2支队伍积分相同,按2支队伍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胜者名次列前。
  3.如遇3支队伍(或3支以上的队伍)积分相等,其排名顺序依次为:
  ①同积分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
  ②同积分球队之间的净胜分;
  ③同积分球队之间的总得分;
  ④同积分球队组内的净胜分;
  ⑤同积分球队组内的总得分;
  ⑥采用抽签决出。
  4、全场比赛10分钟,如有队伍在10分钟内先得到21分,则直接获得胜利。如比赛时间正常结束,则得分多的球队获得胜利,如平局则加时2分钟。加时赛期间领先2分的队伍获胜。如比赛正常结束,则得分多的球队获得胜利,如平局则继续加时赛。
  5、无论出于何种情况,教练员、运动队(员)在场上不服从裁判员判罚的,在裁判员宣布继续比赛后,仍不恢复比赛,致使比赛延误或中断超过5分钟的,即判为罢赛。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出现拒绝退场、拒绝领奖的行为,其处罚等同于罢赛。
  6、凡无故弃权的,以前赛项获得的成绩无效,并取消其参加以后场次的比赛资格,按21:0计算对手单场比分。
  7、比赛时,参赛运动员必须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方能参赛,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8、球权转换。球中篮后,双方攻防转换,进攻队员可以运或传球至3分线外,比赛继续。如:犯规、违例,则在中圈洗球开始。
  9、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为:冠、亚、季军。
  (二)给获奖的队伍颁发奖杯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