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目标,锻炼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中午在综合楼第二报告厅,举办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马文霆、副院长马丽、团总支书记兼行政秘书徐傲蕾,以及21级全体辅导员。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主题陈述阶段,同学们结合PPT, 从职业目标、自我认知、职业定位等角度多维度剖析,自信生动地描绘了个人职业发展蓝图。在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们根据每位参赛同学的情况展开针对性提问,并结合职业现状、发展前景给予中肯评价和切实建议。赛后,马文霆代表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肯定了各位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并结合每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最后他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结合学院特色,不断优化赛作品,要在形式和内容勇于创新,力争在校级比赛种更上一层楼;二是希望参赛同学及观众们可以通过本次比赛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坚定职业发展理想,树立良好的职业观和规划意识;三是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下,积极参与学院及省级的各类专业赛事。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向同学们有力地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为我院就业质量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院长马文霆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经过了不断的调整,同学们吸取上次比赛的经验,听取老师给予的意见并加以改正,在决赛中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不论最终能否进入的校级比赛。参赛的同学都是值得学习的。并且呼吁每一位同学都可以积极参与到职业生涯规划当中。

  至此,设计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的比赛,同学们不仅增加了对职业生涯规划的了解,也提高了对创新创业意识的重视程度。愿我院学子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为心中理想而奋斗!(图文:徐傲蕾 审核:马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