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设计学院于5月19日中午在B515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由院长马文霆主讲。

  马文霆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研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并就职业教育法修订的初衷、历程、思路、重点,以及新旧法条之间的对比做了专题汇报。对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与意义解读、修订策略,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依法执教、依法办学、促进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是一部意义深远的法律,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为解决现存的职业教育遇到的一系列难题,扫除了法制上、政策上、社会地位上、思想观念上的障碍,也为职教人增强了底气,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深入了解作为教师需要尽的职责和义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地学习领会贯彻教育法内容,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严格地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图文:吴啸马 审核:马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