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下午6点30分,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国庆假期返校的第一次班会在B座教学楼各教室顺利开展。2021级各班级辅导员主持,设计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本次班会是同学们国庆假期返校的第一次班会,内容主要有文明校园创建、疫情防控、日常管理要求、教学安排、防范电信诈骗、保持宿舍环境等。   
首先,辅导员在强调了电信诈骗的性质以及常见的诈骗手段时。例举了多起大学生受骗案例,使同学们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提高同学们自我预防及自我保护意识,要求全体同学必须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要积极主动的学习APP中关于防电信诈骗的推送知识。辅导员告诉同学们如果遇到有类似“电信诈骗”的情况时,应该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他人、泄露个人私密信息,学会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接着,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禁烟意识,扎实推进学院禁烟工作,全面构建精神文明校园,辅导员呼吁同学们提高禁烟意识,营造健康绿色的无烟校园环境,减少烟草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从而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来学习,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同学签署《校园禁止流动抽烟承诺书》,为创造一个无烟、健康、清洁、文明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辅导员老师还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大家要学会独立自主,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与合作,共同构建和谐美妙的大家庭,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力求在学生返校后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保证教学的顺利开展和学生的在校日常管理。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迅速融入新的集体,适应新的环境,尽快完成由高中向大学阶段的转变,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文图/徐傲蕾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