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目标,锻炼职业生涯规划能力,通过实战培养职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15日晚6点半在A515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出席此次复赛的评委老师有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马文霆; 副院长马丽; 团总支书记、行政秘书徐傲蕾; 21级辅导员刘浩冬、时淑伟、陈嘉钰、朱玲及陈梦婷。
  参赛选手均着正装参赛,通过抽签决定展示顺序,以PPT形式进行8分钟以内展示,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关于其个人作品的提问,选手现场回答。评委老师结合其表现点评并打分。

  选手们按顺序上台进行演讲,共有12位选手进入复赛进行角逐,每人限时8分钟展示,内容涉及自我性格分析,行业前景介绍,于职业分析、SWOT分析、评估等。
  参赛选手自信而又富有感染力的表现 ,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独具一格的个人风采。面对老师的提问,选手们找准论点,沉稳作答,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我,更加坚定了职业目标。

  马丽表示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锻炼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选手们脚踏实地的规划自己以后从事的职业,并为选手们提出建议PPT制作应该以简洁为主。

  最后马文霆进行总结讲话,希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可以认真总结此次比赛,听取老师给予的意见并加以修改。并希望选手们在决赛上可以出色发挥。(文图/徐傲蕾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