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至28日,“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陶瓷技能大竞赛安徽分赛暨第五届安徽陶瓷精品展”活动在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竞赛是由安徽省陶瓷协会、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并且得到了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竞赛分职业组和学生组,竞赛有陶瓷滚压成型、陶瓷手工成型(拉坯 )、陶瓷手工雕塑、陶瓷绘制、陶瓷刻制和紫砂壶成型六个工种,汇聚了安徽省界首市、寿县、宁国县等各地陶瓷产区及众多高校机构业界精英,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来综合评判。
  我校设计学院朱水江老师带领七名同学参加了竞赛,其中朱水江老师荣获拉坯职业组一等奖,荣获2019陶瓷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安徽省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证书以及拉坯职业组一等奖并晋级国赛,任梦威同学荣获拉坯学生组二等奖,吕楚楚、王雅玲同学荣获拉坯学生组三等奖,徐神保获拉坯学生组优秀奖,姚红光荣获雕塑学生组二等奖,裴欣悦荣获刻制学生组二等奖,张莹莹获绘制学生组优秀奖。在 2019安徽“徽瓷奖”陶瓷精品展中姚红光同学的《卧龙》陶瓷捏塑作品荣获学生组金奖,朱水江老师的《山水–花器》泥条成型系列二陶艺作品荣获职业组银奖。
  付出终有回报,这些获奖学生都不是陶瓷相关专业,只是出于个人兴趣爱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在陶艺馆练习、创作,最终在这样专业平台上展示的结果。合財陶艺馆是去年在校企合作的催动下迅速成立,至今刚度过一年,从简陋到渐趋完善、精致、专业,从陌生变成大家眼中熟悉眷恋的地方,从始终为学生服务到打造高校一流陶艺工作室是一贯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