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至5月31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开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计算机设计领域最高水平赛事,已于2018年纳入国家学科竞赛排行榜。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提升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

  本次赛事分为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物联网应用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数媒类普通组、数媒类专业组、数媒动漫游戏类、数媒微电影类、数媒民族元素类几种类型。共有42所本科高校参加了比赛。我院为积极备战该项比赛,自去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以来,我院人文艺术系的教师即严格按照省赛规程与要求积极选拔优秀选手、积极备赛、指导作品。经过几个月的练习与努力,参赛学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展现出我院学子优秀的职业素养。

  6月19日,大赛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在本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省级赛中设计学院共获一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优胜奖四组。其中张燕、王瑜老师组指导的学生作品《鹊巢鳩居》获得一等奖,应华、陈渝婷老师组指导的作品《沧海无鱼》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优胜奖四组。
  通过本次获奖为广大师生搭建良好学习平台,为设计学院竞赛积累经验,收获颇丰。今后,将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搭建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创新风采的展示舞台,引导和激励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