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参加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04-02 18:34:15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本网讯))2019年3月29日上午,合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多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变更协会名称的议案、《合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合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团市委副书记韩艳当选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当天上午,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评审委员会委员张祖平应邀为协会会员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专题培训。

  下午,2019合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市政务中心举行。12个入围决赛的项目在现场角逐本次大赛金银奖。本次大赛是合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逐步建立层次分明、门类齐全的市级志愿服务项目库。同时,主办方将积极推报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协调爱心企业和有关部门加强对项目的支持力度。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方向:
  第一,要始终围绕党政大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坚持“党政所望、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志愿者能为”的原则,始终把青年志愿者行动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在党政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领域中谋求作为。要着力打造活动品牌,集中力量开展好服务经济建设、关注扶贫济困、助力文明创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志愿服务便利化参与、常态化开展,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共同享有志愿服务的需求。
  第二,要切实注重实践育人,吸引凝聚广大青年。青年是志愿服务的主体,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始终坚持团的属性和青年特色,充分发挥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支持引导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提高个人素养,积累实践经验,升华思想境界,实现助人自助、乐人乐己。
  第三,要更加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志愿服务事业是一项朝气蓬勃的事业,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在服务理念、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要大胆创新,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规范志愿者组织网络建设,健全志愿者工作机制,完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合财青协供稿)
上一篇:我院学生委员会代表参加合肥市学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暨新学期学生代表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篇:合财团团参加2019“春暖皖江”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