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诗文朗诵||粗缯大布裹生涯 腹有诗书气自华
2019-04-19 09:23:35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读懂诗人声共鸣 字词吐露入意境
温雅唯美 跌宕深沉 润泽生命心灵
 涓涓细流 松弛有度 感情充沛 
抑扬顿挫 精彩纷呈 各有千秋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讯飞杯”朗诵比赛 读懂文章齐声共鸣,吐露字词渐入意境,起承转合,精彩而纷呈。
  涓涓细流润泽生命,百丈飞瀑震撼心灵,曼声高亢,其各有千秋。(赋诗一首以代序) 为了培养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让校园成为朗诵的艺术殿堂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连年举办朗诵比赛。2019年4月17日中午,伴随着主持人意味深长的献词,朗诵比赛在第二会议室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锥形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立如、语文教研室主任李晓琛、基础部教师王玉媛、团委指导老师袁扬生、广播站站长吴奇龙。舞台的灯光映照着每位选手温雅而青春的脸庞,充满感情的旋律流动在石中的每一寸可土地。似乎空气也因这群年青而富有灵性的学子的表现而洋溢着温馨。合财学子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骄傲展示着属于他们的那份或温雅唯美或跌宕深沉的感召力,蓬勃向上的朝气因他们而焕发出别样的光芒。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或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参赛篇目繁多,体裁多样。那温婉甜美宛如涓涓细流的动人声线,唱出了对唐宛爱情悲剧的由衷的同情,那激动昂扬、高低起伏而充满爆发力的歌颂海燕的赞歌,那将音乐及朗诵完美结合的深情歌颂师恩的声音,那声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饱含的激情与深沉的热爱??选手们以自己的独特的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那此起彼伏的雷动的掌声与阵阵喝彩是同学情不自禁的赞叹,如醉如痴的表情足以彰显选手的风采
  
  楚云龙同学诵咏着《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那动情的声线仿似饮泣着诉说着对祖国的挚爱;鲁凡同学等赞颂模范而蕴含着无尽赞叹的《郭明义,爱铸成鲜活的名字》;吴仪同学以满腔热血融化在铿锵有力的《雷电颂》中,掌声已一次次证明了同学们的认同!在那掌声的伴随下,在雷声的引领下,我们共同步入雷电凄厉划破长空的风雨之夜,一片漆黑中,迅疾的闪电而让人为之震慑!全场沸腾了!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了中国经典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上一篇:合财社团联合会成功举办第三届“合财杯”合肥高校散打邀请赛
下一篇:合财学生代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