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合肥市无偿献血办成功举办爱心献血公益活动
2019-05-16 18:19:37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2018年5月12日~5月14日,合肥市无偿献血办公室联合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食堂广场成功举办爱心献血公益活动并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全校师生兴致高昂积极踊跃的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献血现场,大家自觉排队、填写表格、测量血压、验血检查、抽血,有条不紊地参加献血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一份热血关爱生命、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递温暖的社会正能量,感到无尚光荣。
  随着一袋袋与脉搏同频流出的鲜红血液被储存起来,看见自己的爱心即将在未来的某时某刻为延续一个生命而散发热量时,这是每个献血者最幸福的时刻!
  曾经,在我国,每年的伤者由于缺血而死去人不计其数,而现在,正是这些献血志愿者们,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了出来,不仅减轻了医院的负担,更是拯救了无数的人。

  最后献过血的小可爱千万要牢记 献血后,压迫针眼处 10 分钟左右或用弹力绷带压迫 20 分钟左右,防止皮下出血;针眼处保持干燥、清洁,4 小时内不沾水,避免感染;献血手臂 24 小时内不提重物。 献血后 1-2 天内不做剧烈运动,多饮水,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 C 和铁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猪肝、豆制品及蔬菜、水果等;如果针眼处有渗血,出现红肿,24 小时内冷敷,24 小时后热敷,一般 7-10 天会消失。特别注意若献血后数小时内出现头晕等不适,请就地蹲下、坐下或卧倒,避免意外伤害发生。
上一篇:我院团委举办“锐意进取学生会,砥砺前行创新优”学生会评比展示会
下一篇:公共基础部团总支顺利承办“学理论学思想践行动”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