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型黄梅戏舞台剧《邓稼先》
2019-05-20 22:16:54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5月18日下午14:30,大型黄梅戏舞台剧《邓稼先》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我院团委组织师生50人在安徽大剧院观看演出。
  该剧以家国情怀为主线,通过留学归国、别妻埋名、科研进展、原子弹试验成功、遥别病母、氢弹试验成功等事件串联起主人公的一生,生动再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付出的艰辛努力。邓稼先为了心底的强国梦,与妻子许鹿希分别28年,带领团队在艰苦的条件下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自己却因长期遭受大剂量核辐射,饱受癌症折磨,却仍然在病房为共和国留下《核武器发展建议书》。通过舞台上的精彩演绎,台下的观众被老一辈科学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悉,大型黄梅戏舞台剧《邓稼先》由安庆再芬黄梅剧院历时三年创排,由曹禺剧本奖得主余青峰、屈曌洁编剧,文华大奖导演张平执导,黄梅戏音乐家陈华庆作曲,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吴美莲主演。该剧是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
  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谷涛同学观后说:“该剧激发了我们每一个国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我们的前辈们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牺牲小家,实现大我,保障了国家和民族的安定和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同时该剧将这个动人的爱国故事用黄梅戏的形式展现非常有特色,既加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谷涛同学观后说:“该剧激发了我们每一个国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我们的前辈们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牺牲小家,实现大我,保障了国家和民族的安定和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同时该剧将这个动人的爱国故事用黄梅戏的形式展现非常有特色,既加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我院学生会王晓晓同学说:“在来观看黄梅戏《邓稼先》之前,我收集了一些和邓稼先有关的故事并与前来观看的同学们做了的分享,当大家得知了演出阵容后,更加期待了。在两个多小时的表演时间里,我和同学们都看得很认真,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我们深受邓稼先先生的故事所感动,并被他浓浓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心所触动,立志学习他的这种爱国精神。”
上一篇:我院承办首届合肥青年文创大赛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创展巡展
下一篇:我院院团委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