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2019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委员会小分队“洒青春实践热血 访梨都故里砀山”
2019-08-27 09:42:04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委员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7月22日走访梨都故里砀山,了解酥梨发展状况。实践团队以调查砀山酥梨的种植技术为主题,通过走访相关机构、入户调查、参观果园等方式真实了解果农对技术的掌握情况,希望通过搭起果农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来缓解和解决酥梨销售问题


    实践团队抵达砀山县葛集镇窦集村陈庄果农陈先生家中。陈先生带着队员参观了附近的梨树林和仓库,介绍了目前的销售情况。陈先生说现在的售卖主要还是依靠叫卖的方式,也有运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出售,但由于宣传力度不够,网上销量并不乐观。“微信上有人下单后,只需将水果送到当地快递点包装好就可以了,还是比较方便的。”但同时他也提到,由于快递费用和运输时间的限制,果农目前只接受江浙沪皖地区的网上订单。


    在接下来实践过程中,实践团分赴葛集镇、程庄镇镇和唐寨镇等地,以砀山县特色梨产业,及油桃等果树栽培和甜瓜等地方经济作物种植为主要服务和调研对象,深入田间地头,参与并调研栽培、管理、采摘、出售全过程,传播现代农业生产理念和“互联网+”营销模式,为地方农业发展献计献策

    实践团队员们表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当代大学生不仅需要在校园内苦学知识,也应当到社会上锻炼能力,所谓“知行合一,手脑并用”。大学生要以蓬勃积极的热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胸怀走出校园,在实践中提升自我,造福社会。
上一篇:[2019暑期社会实践]商务系小分队“拓展商学道 服务新农村”
下一篇: [2019暑期社会实践]人文艺术系赴庐江县“青春三下乡,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