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2019暑期社会实践]商务系小分队“拓展商学道 服务新农村”
2019-08-27 10:14:10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战等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9年8月我院商务系团总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亳州市利辛县潘楼村、宿州市泗城镇东关社区等各地启动以“拓展商学道 服务新农村”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8月,商务系实践团到了亳州市利辛县潘楼村及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在潘楼村的成员们在村委干部的领导下了解了乡下基本的情况,向村民宣传党的先进思想,并帮助村民干农活,有的铲杂草,有的运杂物,有的清洗农村基础设施、有的采摘蔬菜,与村里老人交谈聊天,忙得不亦乐乎。从朝阳微升,到夕阳西下。实践团成员表现积极,不怕脏,不怕累,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宿州市泗城镇东关社区。村委热心带领成员们参观社区的建设,对比了近年来的变化。并向他们介绍了新农村依山、观景点靠水、常青树锁边、经济林建园的建设格局,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田园风景。成员们从中学习颇深,感受到一个目标步调一致的向心力,只有从四个方面发展农村生产力,推进公益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将从实际出发,创新新思维模式,探索新的途径,创造新的条件,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才能实现了村集体与农民的双赢共富。

    实践团成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拓展了我们的视野,社会实践是知识的创新、是增长见识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在实践中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使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完善。真切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义。
    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院系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即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
 

上一篇: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高颖同学参加2019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集中学习并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下一篇:[2019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委员会小分队“洒青春实践热血 访梨都故里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