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高颖同学参加2019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集中学习并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2019-08-31 17:25:44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8月26日至30日,我院选派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学生副书记、2017级人文艺术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高颖同学,参加了由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国资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高校班并圆满完成集中学习任务,荣获优秀学员,光荣结业。
  8月27日上午,2019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开班。团安徽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安徽师范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113所高校的240名大学生骨干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团安徽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主持。
  张敏在讲话中指出,“青马工程”是共青团和学联组织担负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党政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她要求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内涵和精髓,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从历史回望中坚定信仰,从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矢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奋进者,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积极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自我革新,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把学生干部的身份转化为比同学多吃苦、多担当、多奉献的责任感,转化为比同学更加勤奋更加努力更加刻苦的紧迫感,更多关心服务身边的同学,以自身的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成长进步。
  培训期间,我院学生骨干珍惜参训机会,认真听取了首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皖江学者”特聘教授,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安徽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先柱教授题为《供给侧视角下共青团工作探索与思考》的报告,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题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报告,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方堃老师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探索与基本经验》的报告,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与路》的报告。积极参与《“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参加“破冰行动”、“领导力训练”素质拓展训练、并赴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现地教学,来到泾县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家祠堂感受红色记忆,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取理论报告、现地教学、主题分享、团体辅导和实践活动等方式,着力锻造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政治骨干。
  通过培训学习,他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眼界进一步开阔,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责任担当进一步明晰。参训期间,他们也和来自全省的“青马人”交流了经验、学习了业务、收获了友谊。
  高颖同学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未来发展还需要我们一步步去追寻,我相信我自己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也相信所有新时代的新青年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青春挥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有梦愿为马,青春正芳华。展望未来,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地锻造和提升自我,不断反思,不断进取,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拥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奋力谱写出当代青年最宏伟的自立自强、担当奉献篇章。”
上一篇:我院学生委员会召开新学期工作创新研讨会暨迎新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2019暑期社会实践]商务系小分队“拓展商学道 服务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