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入学教育之2019级新生举报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2019-09-19 20:16:07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新生军训工作的安排,学院举行了国防教育专题报告,邀请到张鑫教官作报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桂立志,党委委员、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徐坤出席报告。

  报告会由徐坤同志主持。合肥财经职业院2019级近3500余名新生参加报告会。

  在国防教育环节,张鑫教官为新生就当前国防安全热点作了全面介绍,分析了我国目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存在的威胁和挑战。 张鑫教官深刻阐述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此教育新生必须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和国家安全意识。

  张鑫最后总结到,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军队,强大的军队需要优秀的人才。大学的时光是最好的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为祖国而学习,不负美好时光。参军报国,携笔从戎。

  党委委员、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徐坤总结到,张鑫列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深刻阐述了取得这些成就的同时国防和军队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课。徐坤处长还向在场新生强调,国防是全民的国防,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锻炼体魄,提高军事素养,增长才干,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职责所在。本次大会的召开强化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观念,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打下了一定基础。

上一篇:入学教育之水木年华主唱卢庚戌与合财19级新生畅谈清华励志往事
下一篇:[2019暑期社会实践]电子系小分队“践行垃圾分类 共享生态文明”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