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入学教育之水木年华主唱卢庚戌与合财19级新生畅谈清华励志往事
2019-09-19 20:30:00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9月18日晚上,“年少有为·不负青春”全国校园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音乐人、导演、经典民谣组合水木年华主唱卢庚戌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在我校体育馆就清华理工男的“爱情”的展开了精彩演讲,与我校新生分享清华励志往事。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词,卢庚戌老师走上舞台,开始分享自己的故事。出于对“甜美爱情”的向往,卢庚戌老师选择了学习吉他。幽默的语言将我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慢慢拉近。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也是作为安徽唯一一所高校进行电影《一生有你》宣唱会。

  清华往事,大学时代。这是属于卢老师的故事,更是属于青春的故事。

  现场播放了由卢庚戌老师执导的《一生有你》电影宣传片。

  我们的故事在最美的时光里悄然开场,青春里的一件件小事,堆积成了那个纯真的时代。酸涩、甜美;青涩、成熟。各种情感在这里交织,时光里因为难忘的人与事而发出了金黄的色彩。

  电影讲述的是以卢老师本人为原型、九十年代校园民谣时期发生的校园爱情故事。现场两版不同预告片,一条以电影故事情节为主线,另一条以民谣黄金时代涌现的黄金一代为主线,不同的味道,相同的岁月。

  紧接着一首《启程》为今晚大一新生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和带去了美好的祝福。“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送别和重逢都同样令人感慨万千。在无数的分分和和中,我们终会明白:离别不是永远,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稚嫩的提问,走心的回答。从爱情到建筑,从情感到学习。稳重而不失幽默的回答,机智而有趣的表现,深深吸引了每一个人。岁月流转,留下的才是真正的音乐。

  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转眼间,我们就从一个个懵懂好奇的少年变成了需要独当一面的大学生,准备迎接一段无数人留恋的青葱岁月。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最终都给了那个我们以为是最好的人。有人说如果把爱加一个期限的话,希望是一万年。可是如果用一生来衡量的话,不过还是那句“一生有你”的承诺。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入学教育之2019级新生举报国防教育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