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社团联合会学生陶艺社团在全国陶瓷技能大竞赛安徽分赛中喜获佳绩
2019-10-31 17:09:0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近日,“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陶瓷技能大竞赛安徽分赛暨第五届安徽陶瓷精品展‘徽瓷奖’评选”活动在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人文艺术系朱水江老师带领社团联合会陶艺社七名学生组队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朱水江老师荣获拉坯职业组一等奖并晋级国赛,获颁2019陶瓷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安徽省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证书,泥条成型陶艺作品《山水–花器》在精品展评选中荣获职业组银奖。姚红光同学的陶瓷捏塑作品《卧龙》在精品展评选中荣获学生组金奖。拉坯学生组比赛中,任梦威同学荣获二等奖,吕楚楚、王雅玲同学荣获三等奖,徐神保获优秀奖,在雕塑学生组比赛中,姚红光同学荣获二等奖,在刻制学生组比赛中,裴欣悦荣获二等奖,绘制学生组比赛中,张莹莹获优秀奖。

卧 龙 (姚红光同学的陶瓷捏塑作品,学生组金奖)

山水–花器 (朱水江老师泥条成型陶艺作品,职业组银奖)


  本次陶瓷技能竞赛及精品展评选是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省人社厅、省工商联的指导下,由省陶瓷协会、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吸引了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参加。陶瓷技能竞赛是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在安徽首次设立独立分赛区选拔赛,共有120位选手参赛。竞赛分职业组和学生组,赛项涵盖陶瓷滚压成型、陶瓷手工成型(拉坯 )、陶瓷手工雕塑、陶瓷绘制、陶瓷刻制和紫砂壶成型六个工种,汇聚了安徽省界首市、寿县、宁国县等各地陶瓷产区及众多高校机构业界精英,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来综合评判。

  本届陶瓷精品展评选是我省艺术领域高层次、高水平的陶瓷技能比拼擂台,也是我省陶瓷工作者精湛技艺的展示舞台,共收到110位作者的300余件作品,无论在作品种类、作品形式、艺术创新都较往届有了大幅提高。 通过本次竞赛及评选,我院指导教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社团联合会陶艺社也在外面的舞台留下美好的足迹。

上一篇: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喜获“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2020年度团体三等资助
下一篇:我院第14届学生委员会候选委员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