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谨防电信诈骗“八个凡是,八个一律”牢记心间
2019-10-31 17:55:41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为切实提升全院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响应上级政府部门号召,我院于近期开展一系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院领导亲自带队部署,保卫处牵头、学生处、团委共同参与,从宣传组织、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宣传主体四个方面入手,创新电信诈骗宣传模式,多平台、多角度的开展,将预防电信诈骗上升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全局高度。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由院领导主持,邀请警务室民警参与,采用以会代训的形势组织院保卫处、学生处、团委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议,精心部署学院防电信诈骗安全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案。风,毫无预兆地席卷整片旷野,撩动人的思绪万千。

  自2019年10月17日开始,陆续组织各系部、各班级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改变主题班会一贯形式,由院领导、保卫处、学生处参与到各班级班会,对宣传工作作出指导。风,毫无预兆地席卷整片旷野,撩动人的思绪万千。

  2019年10月23日,学院部署开展防电信诈骗签名活动,利用大幅桁架、横幅、电信诈骗“八个凡是、八个一律”宣传单页进行宣传,组织学生进行签字宣誓,覆盖全院师生,总人数达4千余人。

  保卫处一改以往培训形式,自10月18日开始,采用座谈会的形势深入各系部开展一系列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将系部发生的真实案例单列出来,与参会的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们都切身参与到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当中。

  利用学院电子大屏、校园广播等媒体进行不间断宣传,在校内各公共区域张贴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制作大型宣传桁架,时刻提醒广大师生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总结防电诈“八个凡是”、“八个一律”,将防电诈相关知识纳入学生干部竞聘考试题目,利用早操时间让学生熟记防电信诈骗知识。

  我院近期通过不同渠道展开“多条战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攻势,用严和实的标准,加强预防和管控。希望能够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从根本上增强学生们的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
上一篇:我院师生活力参赛雅居乐集团“聚力奋斗 乐动前行”第四届员工运动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拒绝流动吸烟控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