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我院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19-11-22 18:56:5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11月20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长许志才,常务副院长杨毅仁,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副院长、工会主席桂立志,副院长陈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程健,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范成梅,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徐坤出席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各系党支部书记、团学工作负责人。本次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徐瑶洁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毅仁致大会开幕辞。他代表学院理事会对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奋斗在共青团岗位的青年们表示慰问。杨毅仁副院长用“合财速度”概括了学院的大发展,并提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学代会的召开是学生参与式管理的具体体现,是各位代表为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和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的有效途径,是学生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他要求全体合财青年永葆青春情怀,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学做“思考达人”,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合财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学生副书记高颖同学作《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永葆奋斗精神 努力开创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新局面》。报告从学生委员会过去一年里开展团员青年教育、自身队伍建设、干部学习提高、文化活动开展、参与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客观详细地概括了过去一年里,我院学生委员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的有效工作和成绩,同时报告也规划了未来一年学生委员会各项工作的传承和创新。
  下午14:40,根据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安排,各系代表团召开分团讨论会,由各代表团团长主持,第十四届学代会主席团联络人出席,各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与会代表主要学习了杨毅仁副院长的讲话,认真讨论了《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下午15:00,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分团讨论汇报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参会,各代表团团长依次进行汇报,针对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将汇总成书面报告递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发挥好学生代表大会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作用。
  下午16:00,学院第一报告厅内热情飞扬,激情满满。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桂立志宣读《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
  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代表王文杰发言。他代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向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指导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委员会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学生委员会工作的经验和收获,表示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正确定位,明确宗旨,秉承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模式,树自身形象,立合财品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发表了讲话,她在表达了对大会成功召开的祝贺之后,肯定了我院团委、学生委员会在党委的领导下,以学生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及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是在大学生课外拓展、创新技能、志愿者服务、社团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学院的政治安全稳定、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以及广大同学的权益维护、成长成才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大会对学院共青团工作以及全院团员青年提出了要求,即希望学院共青团履职担当,凝聚青年力量;希望全体团干励志修身,做受欢迎的“五有”团干部;希望全体团员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据悉,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自10月份启动,充分发挥其民主参与的功能,实现其承上启下的目标,本着“高效、有序、民主、公开”的原则,本次大会含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分团讨论、代表团汇报会、闭幕式等五个环节。历经四个小时,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届学代会在激昂的共青团歌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合财首届“王者荣耀”电竞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高举团旗跟党走 牢记使命更青春 我院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