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荣获2019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多项奖项
2019-11-28 20:12:5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围绕社会热点和青年学生关心的重点问题,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共组建了9支参赛队伍,服务于18个地区,服务人数约1200余人次。开展了洒青春实践热血、访梨都故里砀山行;缅怀革命先烈精神,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金融知识进万家,青春共筑中国梦黄山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宿州行;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生态文明肥西行;重温扶贫路,为贫困老人送温暖舒城行;青春三下乡,我们在路上庐江行等。经校团委整理并报送相关材料,我校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省仅25所本专科院校);人文艺术系高颖、会计系孙妹芝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会计系“青春接力,逐梦童年”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在交流会中会计系孙妹芝同学表示:“2019年的这个暑假我得到了很多的锻炼,获得了很多的快乐,更让我深刻地理解到了责任与团队的重要性。大学生的我们要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身的价值,在实践中认识自身的不足,我坚信此次的“三下乡”活动留给我的永远是最珍贵的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追梦“三下乡”,展青年之气概,挥合财之豪情!期待明年,硕果飘香,情溢满园。
上一篇:我院2019年学生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院承办2019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校园歌手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