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百名志愿者凝心聚力服务第十二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
2019-12-10 13:37:14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12月7日-8日,第十二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新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99所院校的126支参赛队伍汇聚一堂,一决高下。

  本次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承办,旨在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技能。“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已举办过十一届,已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一项重要赛事。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许志才致欢迎辞。他表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始终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发展迅速,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处于前列。在新浪“2019中国教育盛典”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荣获“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奖项。通过这次大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创新精神、竞争意识和经营管理能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为顺利完成总决赛服务引领和颁奖典礼,12月5日中午,在校团委和主办方的指导下,进行了颁奖议程训练和会务接待准备;“接待服务三重点”的培训,强调了“做热情周到的主人、做传扬合财风采的形象代言人、做令行禁止的服务工作人”;礼宾常规:微笑、普通话、标准引导手势的强化训练。大家身着志愿者服装,反复认真的演练,努力做到最好,尽力展示合财学子的风采和专业水平。


  12月7日7点,我校百名志愿者列队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99所院校的126支代表队的900余名师生。大家按照前期的部署分工,热情有序的开展了接待服务。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大家在服务过程中,始终坚守岗位、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体现我校志愿者的专业水平。身体上的疲倦并没有减少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两天的服务中,志愿者们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尽力做到了热心周到。志愿者们尽显合财人的风采,很专业的完成了赛程服务。

  在赛场上,我校选手不畏强手,分工有序、沉着应战,得到在场专家评委老师的肯定,最终我校会计系代表队和商务系代表队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采用国际先进的商业模拟训练模式,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企业管理技能竞赛。总决赛的激烈争夺和标准化需求,对比赛场地的面积大小,通讯网络保障,服务接待能力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新建成体育馆无论是在场馆配套的硬件设施还是数字化、信息化的软件设施上都经受住了“考验”,为本次总决赛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社团联合会第一次主席团及代理社长会议
下一篇: 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参演2019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