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合财志愿者温暖行动
2020-01-09 02:59:1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新年伊始,清晨6点,我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踩着黑夜的尾巴,走出了校门,此次活动计划给九龙路沿途及周边各个早起对马路进行清扫的马路工作者进行送温暖活动。出校门不久,我们便遇到了早起进行马路清扫工作的一位大爷。大爷挥动着手中的扫把,将留在马路上的垃圾一一收入垃圾桶中。见到我们时还未停止手中的工作,我们叫住大爷,并送上我们的温暖礼物,保温杯,手套还有冬日里御寒的小帮手--暖贴。

  我们和大爷聊着平日里的工作,了解到大爷一般凌晨4点左右就会起来。带着自己都工具来到相应的工作岗位,打扫相应的区域。大爷说:“我热爱这份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我们都很珍惜这份工作,保卫城市环境是我们的职责,也很感谢国家和志愿者们的支持”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对环卫工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不管在严寒酷暑,都长期奋战在环卫一线,保障着城区的环境没有他们就没有如此干净的城市......  

  之后志愿者们继续沿九龙路寻找着环卫工人,为他们依次送上我们的慰问品。爷爷奶奶们那脸上醇厚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好的回馈,同时我们也收到了爷爷奶奶的真诚的祝福,希望我们可以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等这份关爱让环卫工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暖意,这一爱心行动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对他们精神上的鼓舞! 让他们心里暖暖的,也更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严冬时节仍坚守岗位,没有环卫工也就没有美丽的城市,没有人愿意每天和垃圾打交道,理应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与尊重,他们不论严寒酷暑,不论风霜雨雪,起早贪黑,默默奉献,为我们的家园创造了优美的环境。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送温暖的活动倡导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尊重劳动成果的良好风气,提升民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城市的美好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徽风传统技艺传习社、皖韵农耕技艺传习社成立大会暨2020寒假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篇:天籁合韵 新年流音 我校2020新年音乐会奏响“中兴合财”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