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抗疫标兵—疫情就是军令 防疫就是战斗 — 合财学子勇担当
2020-02-18 20:20:1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疫情就是军令,防疫就是战斗。我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军人,必须体现出,若有战,召必回的精神,当村支书问谁有时间的时候,我当然得冲在第一位,我请求出战,请求加入防疫工作中去……”这是我校大三学生叶飞的请战书,字里行间体现出 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彰显了大爱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之风采。

(左一为叶飞)

  90后的叶飞,家住池州市东至县张溪镇白笏乡火花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大一结束后,叶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因为个人训练成绩优异,获得军事比武第一名、优秀学员等荣誉。2019年退役后的叶飞重新回到母校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继续完成他的大学梦。目前就读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叶飞,在校表现优异。不仅能够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还经常协助辅导员监督同学们的内务整理,始终保持了军人的优良传统,给同学们做了表率。
  当从学校和新闻上了解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叶飞以退伍军人和新时代大学生的双重身份,毫不犹豫地向村里递交了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申请书,“我是一个老兵,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作为当地青年大学生,我有义务站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些实事”。
  他的主动请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赞赏,村里第一时间与叶飞取得联系,在确认他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安排叶飞在村里的劝往返点,参加执勤工作。每天,他都按时到达执勤点值守。每当有车辆和人员经过,执勤中的叶飞都会上前一遍遍耐心询问和温馨提醒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宣传疫情形势以及冠状病毒防控安全知识,对外来入村人员及时进行劝阻。在他和村民的努力下,火花村全村至今无一人出现疑似疫情。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不忘军人本色。既是大学生,又是退伍军人的叶飞用责任与担当,让“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和热血青春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听闻叶飞在战“疫”中的表现,其辅导员朱慧老师说:“在学校的时候,叶飞凡事都奋勇争先,每次班级活动和学习任务都是第一时间完成,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军人身上那种使命必达的精神。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的他,充分展现了我们合财学子是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希望作为志愿者的叶飞保护好自己,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疫情防控日记—“我很平凡但我们的事业很伟大”——现代服务业学院方志伟
下一篇:【共克时艰防疫情】“特殊假期”社会实践课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