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疫情防控日记—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抗疫战斗中闪耀—会计与金融学院刘鑫平
2020-02-18 20:37:57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民抗疫号角早已吹响,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的我,响应号召自愿加入牌楼社区青年突击队,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我唯一选择。共青团安徽省委也发布通知: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随着疫情的不断加重,庐江县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管制和人员管控的通告
(第14号)》文件。各大岗位都急需志愿者,在校多次参加志愿服务的我秉承“我奉献我快了,我奉献我成长”的理念从1月27日至今都奋战在我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个非常时期,社区人流动性开始加大,同时志愿者紧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种危急情况下不能退缩,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小区物业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由于社区范围比较大,每位志愿者的任务各不相同,有人站岗量体温,有人挨家挨户打电话寻访各位居民今日健康情况,而电话联系不上的居民则需要上门拜访以排除空巢老人独自在家发病的情况。工作其实很简单,就是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每次我都做足了防护措施,既保护自己又可以做出很好的示范。虽然工作并不复杂,但在其中收获到社区的一句问候、一句叮咛,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和作为团员青年的骄傲。一天防疫志愿工作下来,我的耳朵被口罩勒得发红,虽然辛苦但是心里还是觉得很值得。回到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做一个全面的消毒,确保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才能更好更安全的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家人也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积极支持我的防疫志愿工作。
  通过我们志愿工作以及耐心讲解,我所负责的道口出入量已经有了显著的减少,除了一些和我一样在防疫一线工作的人员以外,基本上再没有其他人员出入,大家对于病毒防范的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这也是我们工作的目的。
  为大家,冲上去,无怨、无悔!把防疫、抗疫、战役当做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凡是以“疫”为先;把实干和担当扛在肩头,以“责”为重,充分发挥合财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胜利绝不收兵!我们相信,在大家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
上一篇:疫情防控日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管理学院徐成
下一篇:疫情防控日记—18年前人们保护我们90后,现在让我们90后来保护你们—设计学院黄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