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疫情防控日记—人民的力量是最强大的,我们不会被任何艰难险阻所打倒—人工智能学院谢涛
2020-02-18 20:51:52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以来,八旬老人钟南山再次挂帅抗击疫情,数万医者抛下自己的家庭冲上前线,人民解放军“空降”疫区。作为一名合财学子,在校期间深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激励参与过多次的志愿服务工作,应当为祖国之繁荣昌盛人民之幸福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当一名防疫志愿者。
  从1月23日开始,我积极投入到我所在村庄紧张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我主要负责对对人民群众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农村人民群众防疫知识不够全面,防疫意识不够积极,此时进行防疫知识选出就显得尤为重要。经过几天的持续宣传,群众防疫意识有所提升。

  因街道人口流动量大,工作强度高,这让我体会到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后期我与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检,检查是否有群体性活动及酒店,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是否暂停营业。日常巡检是对广大群众负责。看到基层干部工作的艰辛,我由衷敬佩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学习。前期工作完成后我便返回村口防疫检查点进行24小时轮班值班任务,对外来入村人员及时劝阻。给村内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虽每一天的工作量很大,带着口罩耳朵被固定线挤压的很痛,但得到村民群众的认可和关心让我感到是值得的,他们的关心与问候让我感到了温暖与亲情。当夜班工作,夜里是寒冷的。但寒冷打不到我们战胜疫情的斗志。工作至今我村没一人感染疫情。这正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果。通过这次特殊的社会实践,我会更加珍爱生命、珍惜时间,加倍努力、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我相信,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不会被任何艰难险阻所打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
  谢涛,男,安徽六安市霍邱县人,就读于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1902,担任班级班长,在校期间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多次团学活动并取得优秀名次。
  座右铭: 在人生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全身而退,坐享其成,不劳而获一说。你不努力,就得出局!
上一篇:抗疫标兵—我校退役军人王玉亮 支援抗“疫”勇担当
下一篇:疫情防控日记—每个人都要扛起自己的那份担当—建筑工程学院李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