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战“疫”必胜—向社区(村)报到,合财学子贡献青春力量(二)
2020-03-05 17:09:47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近日,团中央发出《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积极投入并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社区(村)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合财学子正在积极行动,助力打赢这场全民攻坚战!

会计金融学院
刘鑫平 金融管理1801班——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抗疫战斗中闪耀!
  刘鑫平同学目前在庐江县庐城镇牌楼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支援服务。“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个非常时期,社区人流动性开始加大,同时志愿者紧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种危急情况下不能退缩,刘鑫平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小区物业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由于社区范围比较大,每位志愿者的任务各不相同,有人站岗量体温,有人挨家挨户打电话寻访各位居民今日健康情况,而电话联系不上的居民则需要上门拜访以排除空巢老人独自在家发病的情况。工作其实很简单,就是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每次她都做足了防护措施,既保护自己又可以做出很好的示范。虽然工作并不复杂,但在其中收获到社区的一句问候、一句叮咛,都让她们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和作为团员青年的骄傲。一天防疫志愿工作下来,她的耳朵被口罩勒得发红,虽然辛苦但是心里还是觉得很值得。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做一个全面的消毒,确保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才能更好更安全的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在这次疫情中,刘鑫平同学想说:“我们相信,在大家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



朱青石 财务管理1801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朱青石同学在阜阳市界首县西城卡点参加执勤工作,还主动要求参与到更加艰苦的夜间值班中,在此期间,他对当地社区的居民们宣传这次疫情的危害,以及劝导居民们正确的防范措施,教当地居民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以及勤洗手的各种细节,并对每日出入社区的人检查体温,做好登记。他说:“同村的村委会执勤的叔叔伯伯们白天有家庭需要照顾,我可以承担起夜间的工作,为他们分担辛劳,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得到了很多鼓励和表扬,我只是想为此次抗疫战争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在国家需要帮助的时候为自己的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他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人工智能学院
谢涛 物联网1902班——人民的力量是最强大的,我们不会被任何艰难险阻所打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一个志愿者,都奉献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谢涛同学在六安市霍邱县马店镇谢店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月23日开始,他积极投入到所在村庄紧张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主要负责对对人民群众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农村人民群众防疫知识不够全面,防疫意识不够积极,此时进行防疫知识选出就显得尤为重要。经过几天的持续宣传,群众防疫意识有所提升。
  因街道人口流动量大,工作强度高,这让他体会到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后期他与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检,检查是否有群体性活动及酒店,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是否暂停营业。日常巡检是对广大群众负责。看到基层干部工作的艰辛,谢涛表示由衷敬佩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学习。前期工作完成后他便返回村口防疫检查点进行24小时轮班值班任务,对外来入村人员及时劝阻。给村内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虽每一天的工作量很大,带着口罩耳朵被固定线挤压的很痛,但得到村民群众的认可和关心让他感到是值得的,村民们的关心与问候让他感到了温暖与亲情。当夜班工作,夜里是寒冷的。但寒冷打不到他们战胜疫情的斗志。工作至今他们村没一人感染疫情。这正是他们一起努力的结果。
  谢涛同学说“通过这次特殊的社会实践,我会更加珍爱生命、珍惜时间,加倍努力、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沈阳  计算机网络技术1803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沈阳同学目前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上坊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的工作是是疫情防控检查点驻守检查,其工作内容是对村民的出入进行登记和发放村民出入证明,并且对非本村的来访人员进行劝返,如果发现没有戴口罩的人员禁止其进入并劝告他们外出要佩戴口罩。在此期间绝大多数村民对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都保持高度的重视,并且服从相关人员的管理,做到了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他说:“年后的几天仍然有极少数的村民对新型冠状病毒和自身健康没有高度的重视,外出串门,没有佩戴口罩,我们志愿者要对这一类村民进行劝返并劝告他们尽量减少外出。他作为驻守在农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志愿者,不像城市中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那么辛苦,但也不能有一丝松懈,要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保证村民们的健康安全。
  各村积极响应相关部门要求,在每一条自然村的村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并且各村村民积极报名疫情防控检查点驻守志愿者,沈阳同学表示他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站出来走到疫情防控的阵线上,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王文杰  计算机网络技术1802班——我们用爱传递一份份力量,我们有信心打赢此次攻坚战。
  王文杰同学目前他在合肥市肥西县柿树岗乡界河社区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深知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在校更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国家危难之际更有有责任有义务的参加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他当即联系了所在街道的负责人,积极听从所在地政府的统一指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王文杰同学在社区领取工作任务后,就开始了他的志愿小队工作。在数天的工作中,他参加了卡点值守检测体温,提醒村民们在疫情高发时期,对街道上的流窜人员进行监督和劝导,告诫村民们不要串门更不能出村,出门要佩戴好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协助村委社区的工作外来人员登记及指导,填写责任书以及派发各种宣传单张。就这样坚持了一周多,王文杰同学说到: 作为一名学生他说能参与这次的公益事业感到很骄傲。虽然不知道这次的疫情会在什么时候结束,但是我会时时刻刻在岗位上为村民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病毒趋势影响很大、范围很广,但是我们只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这些疫情。王文杰同学想告诉大家:不要惊慌,理性的对待这次疫情!积极配合党的工作和学校的安排,加强自身和家人的防疫意识。我们一定能赢!



现代服务业学院
方志伟 休闲体育1801班——“我很平凡但我们的事业很伟大”
  方志伟同学目前在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卧云小区参加疫情防控的支援服务。
  当武汉开始封锁的时候,他们那里并没有什么太大动静,只是路上的行人开始变少。当病毒蔓延到全国的时候,他们社区也开始了宣传和限制,呼吁大家少出门,出门也要戴口罩。做这些宣传的是他们社区的党员同志们,其中也包括他的父亲。作为新时代的在校大学生,他觉得自己应该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征得父亲的同意后,第二天便同父亲参加了这个志愿活动。当天正是他们家附近工厂复工的前一天,许许多多的人从各地返回。他的工作是对卧云小区居民的出入信息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对车辆信息登记。起初大家觉得麻烦不怎么配合,但是在指挥部通告频繁发出后以及耐心的劝导下,大家慢慢也理解并支持他们的工作。到了晚上,方志伟同学就骑着车带着音响在市区里面巡逻,将疫情一些的知识科普给大家。通过他们我们的努力,他所负责的小区出入量已经有了显著的减少,大家对于病毒防范的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
  方志伟同学表示,“虽然我很平凡,但是我做的事也很伟大!真心能够融化冰雪,大爱在人间!”


苏玄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1901班——把每一件志愿服务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来做!    
  苏玄同学目前在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三堤口社区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她自愿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三堤口社区防疫值守的工作中去,对该社区外来车辆以及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统计三堤口社区居民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从早到晚站好每一班岗,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她还利用网络、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居民普及、强化对疫情的认知,提高居民对疫情的重视。通过她的不懈努力,三堤口社区出入量已经有了显著的减少,大家对于病毒防范的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发挥自身价值,苏玄同学每天还帮助居委会整理大家的上报信息,协助居委会干部做好防疫期间相应的工作记录,真正发扬了新时代大学生有担当、讲奉献的崇高精神。
  她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收获了许多。相信这次疫情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期待疫情尽快消失,让我们记住每位曾经付出过的人。”



管理学院
徐成 电商1906班——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徐成同学目前在凤阳县310省道刘府镇与西泉镇防疫关卡点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的父亲是凤阳县刘府镇的一名医生并且是大桥村卫生室的的站长,他听到他父亲说,社区需要在进村的每一个路口设立检查点,为每一个进出的行人和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徐成主动向父亲提出参加抗疫工作。
  每个关卡,交警拦车,驾驶员出示通行证,然后医生都穿上了防护服,开始测量体温,如果是发烧人员就要重点记录,如有疑似的并处于隔离上报。他的工作就是辅助他们,主要负责记录,记录通行车辆车牌号 、通行车数量、车上驾驶员和其他乘员的体温情况。徐成同学参加的是晚班,虽然是夜晚执勤,大风呼呼吹的,让他冷到不行,虽然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徐成同学表示“但每次一想到有这么多的人还在第一线,不分白天黑夜的加班加点,只为守护人民的安全和健康,我便要坚定信心,做着我所能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



建筑工程学院
李广源 工程造价1902班——每个人都要扛起自己的那份担当!
  李广源同学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百善镇郭屯村竹园庄负责的岗位是疫情防控检查点驻守,其工作内容是对村里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对车辆信息登记。劝阻准备出村或者进村的人员,避免人员密集,驱散密集人群。由于村人口的众多及有多个出口,我们所有志愿者四个人为一小组一天执勤6个小时轮换值守。最初还有很多村里人不理解其工作,甚至意识不到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告知村民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知识,让村民有意识。后来由于病毒扩散越来越快,上级通告的频繁发出,村民们也慢慢开始理解他们的工作,积极配合响应他们的工作。
  李广源同学表示:有些村民给我们送来热水袋及吃的,甚至有些青年人自愿协助我们的工作,配合我们对出入村口的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这些热心的举动让我倍感温暖。让他感觉到:那些献身一线的工作人员其实并不孤独,因为有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在他们身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胜利!


叶飞 17工程造价1701班——疫情就是军令 防疫就是战斗!
  叶飞同学在池州市张溪镇白笏乡火花村进行疫情防控的支援服务。
  他的主动请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赞赏,村里第一时间与叶飞同学取得联系,在确认他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安排叶飞同学在村里的劝往返点,参加执勤工作。每天,他都按时到达执勤点值守。每当有车辆和人员经过,执勤中的叶飞同学都会上前一遍遍耐心询问和温馨提醒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宣传疫情形势以及冠状病毒防控安全知识,对外来入村人员及时进行劝阻。在他和村民的努力下,火花村全村至今无一人出现疑似疫情。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不忘军人本色。既是大学生,又是退伍军人的叶飞用责任与担当,让“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和热血青春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听闻叶飞同学在战“疫”中的表现,其辅导员朱慧老师说:“在学校的时候,叶飞同学凡事都奋勇争先,每次班级活动和学习任务都是第一时间完成,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军人身上那种使命必达的精神。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的他,充分展现了我们合财学子是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设计学院
黄艺璇 广告设计与制作1701班——18年前人们保护我们90后,现在让我们90后来保护你们。
  2月8号以来,黄艺璇同学深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任圩街道古镇社区,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册、小广播等多种途径为社区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和防治方法,呼吁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逐步消除了之前的抵触和畏惧心理,使广大群众都自觉配合和参与到疫情群防群控行动中来。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退伍军人在古镇社区的社区书记,主任的领导下,逐户上门摸排,对其辖区全体人员进行全面排摸登记检查,经过全体工作人员连日的排查;古镇社区三个网格,33个楼栋长,党员服务点四个,排查总户数2016户,排查总人数6048人,重点排查外省市返回人数122人中其中武汉返回5人,并无异常,密切接触者0人,摸排登记的排查过程中,她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逐户进行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每一户都仔细询问,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家中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并叮嘱居民一定要注意家庭卫生及个人卫生,告知群众少出门少聚会。提高广大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黄艺璇同学表示:疫情依旧严峻,阻击依旧胶着,我们的工作依旧复杂沉重,但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的战斗也必将坚持到底!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返乡大学生们
这就是社区(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
团团为这些志愿者点赞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在做好自身的防护下
积极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中去
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力
共同战“疫”,勇者不退
携手同行,众志成城
加油,挺住,我们能赢!

 

上一篇:战“疫”必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九宫格宣言又来咯~
下一篇:战“疫”必胜||合财学子情诗战疫情,为武汉加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