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同心战“疫”—团团开学第一课 青春告白祖国
2020-03-06 15:30:41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3月3日,校团委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开展“团团开学第一课”活动,及时了解并掌握疫情下学生们的思想动态。校团委书记徐坤、校团委副书记徐瑶洁、指导老师胡雨婷、郑德天、刘子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主席团代表,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近30人参加,并交流疫情期间的所闻所感所获。

 

  交流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徐瑶洁主持,依次由各二级学院的团总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执勤主席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氛围活泼,团员青年们积极踊跃交流。校团委副书记徐瑶洁带领与会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致敬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志愿者们并表示慰问,要求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传谣不信谣,禁止提前返校;要求学生干部在线上教学中起到表率督促作用,成为辅导员老师的好帮手。针对3月雷锋月、青年大学习、“五爱五做”社会实践等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要求。
  校团委书记徐坤做总结讲话,经过全国上下齐心的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已经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校及其全体师生也必须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并要求各个班级团支部开好团会做好宣传。
  这次团会同学们更全面和深入地了解了疫情防控的不易,以及在抗击疫情中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与奉献。许多团干表示作为大学生应担当使命、有信念、守法纪、懂规矩,在家上好网课、读本好书并为疫情防控斗争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表示今年的春节是他记忆中最为特殊的一个春节,疫情蔓延以来部队官兵有力支援,医务人员英勇奋战,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重亲情、重团聚的中国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整编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的凝聚力、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让我们感动更让世界震撼。
  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紧密关注青年学子的思想动态,通过微信、QQ、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防控知识、提供心理辅导咨询、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服从学校防控工作安排,承担防控责任、履行防控义务,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同心战“疫”—坚守初心担使命 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二)
下一篇:战“疫”必胜—我校学子用“巧手”和爱心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