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后浪不负韶华 未来只争朝夕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0-07-07 10:16:38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后浪不负韶华,未来只争朝夕。7月4日上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全体辅导员,教职工代表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毕业生代表现场参会和视频直播的形式举行“云毕业”典礼,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和广大师生通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官方抖音号观看了典礼直播,在线感受合财毕业季的浓浓“仪式感”。

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现场
 

学校官方抖音账号直播

  《毕业季、合财说》2020届毕业生毕业纪念视频拉开了典礼的序幕,视频中,校领导以及老师们饱含深情的话语寄托了对毕业生们的真情祝福和殷切期望。舞蹈《抚今追昔迟迟吾行》,歌曲串烧《青春无悔不说再见》, 朗诵《滚烫的青春永恒的合财》等节目将同学们的记忆拉回到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触动了每一位在场毕业生的心弦。


朗诵《滚烫的青春 永恒的合财》
 

    

毕业生代表向校长许志才递交了“请假条”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桂立志主持
 

  随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理事长、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作精彩致辞。他代表卓雅教育集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理事会,向2020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学校理事长、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作精彩致辞

 
  杨毅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体毕业生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坚持梦想,不改初衷,使人生道路走得更远;脚踏实地,做好小事,使人生道路走得更稳;心存敬畏,守好底线,在人生路上永不掉队。今天以后,学校便是“母校”,同学便是“校友”。母校接下来将陆续分地域、分行业搭建若干校友之间相互沟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交流互动平台,支持校友们更好地发展,更好地为校友们加油鼓劲。同时希望以后全体校友,多与母校老师们互动交流,多多关注母校的发展进步。

毕业生代表曾惯群发言

  毕业生代表曾惯群同学发言,他回顾了逐梦合财的三年大学生活,让自己从此间少年慢慢地迈向成熟青年的行列;他表达了合财毕业学子在新冠疫情之下的勇气和担当;在面临毕业分别之际,他祝愿老师们青丝不染,岁月如初;祝愿学校活力依旧,美好仍在;祝愿现场在坐的以及未能到达现场的同学们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教师代表盛楠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盛楠老师发言,她表示同学们三年的学校生活弥足珍贵,也难以忘怀,但它只是人生的一个小小阶段。过了今天,走出校门,合财的学子们将奔向新的人生大舞台,从科技发展来说,未来已来,她衷心希望大家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扬帆起航,行稳致远,前程似锦。

    

毕业生向辅导员教师代表、主席台就座领导献花

  随后,2020届毕业生向辅导员教师代表、主席台就座领导献花致谢。学校副校长杨文兰宣读关于表彰决定,校领导为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2020届毕业生代表赠送汉白玉日晷

  2020届毕业生们准备了给母校的纪念礼品。典礼现场,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汉白玉日晷,代表着合财莘莘学子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校长许志才向全体毕业生致辞

  最后,校长许志才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用自己扎实的工作和富有想象力的创造,为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更要脚踏实地努力付诸实施,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把一点一滴的进步堆砌起来,就会成就伟大的事业,实现伟大的理想。既要自立自强,更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时,能够做到理性观察、独立思考,尊重自己的人格,依靠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的能力,不向挫折屈服。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走向社会后要考虑如何为社会创造财富,如何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即便是最平凡的人生,也要努力成为一个勇于维护社会正义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既要努力奋斗,更要快乐阳光。要学会爱国家、爱自然、爱社会、爱家人、爱自己,妥善处理好爱情、亲情、友情和人情,努力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生活快乐的阳光年轻人。

    

 

校领导和毕业生亲切交谈

    

2020届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特别的云毕业典礼、师长的暖心赠言、同窗的临别互勉,组成疫情下共克时艰的特殊毕业回忆。典礼现场还为学生们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展板,供毕业生们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来源: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官网)
 
上一篇:学思践悟 奋发有为 我校召开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凝心聚力 精心部署——我校开展2020届毕业生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