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学管系统代表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创新与校园文化建设线上直播论坛
2020-07-23 14:11:59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民办高校实际,创新德育工作机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发挥校园的文明传承功能和文化创新功能,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以“立德树人与文化育人“为主题召开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创新与校园文化建设论坛线上直播交流会,我校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发展中心、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做了以“艺术教育与教育艺术”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做了以“红船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建设”为主题的报告;郑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裴晓涛做了以“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实践”为主题的典型报告; 广州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鹏做了以 “德学·五进”文化育人实践”为主题的典型报告;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发展部部长李楠做了以“学长教官朋辈育人实践探索”为主题的典型报告; 大连艺术学院服装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司阳做了以 “大思政”下的学生工作创新”为主题的典型报告。



    会后,学生事务中心组织了线上学习交流会,在会上徐坤主任表示,校园文化是大学校园生活的主体,它在德育教育过程中具有其他教育形式无法替代的独特优势,在当今高等教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高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德育工作要添加新的内容,校园文化建设也要随之有新的举措。通过优化校园物质文化环境、创造健康的校园精神,实现学生的心理认同,从而不断增强校园文化的德育功能。团委副书记徐瑶洁表示通过论坛的六位专家的报告传递给我们的是教育的真谛,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透析与升华,是对团学系统工作的痴爱与尊重、理解与飞跃,专家大格局,内容浸心田。针对本次论坛我将细心归纳、认真总结、虚心学习、潜心工作,力争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篇:我校多部作品荣获全国职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安徽赛区大奖
下一篇:学思践悟 奋发有为 我校召开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