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2020合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2020-11-03 10:25:48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10月23—24日,2020年合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式暨理论学习活动在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高校班、企业班、农村班共计119名学员参加学习。今年合肥市“青马工程”由团市委牵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共同主办。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要求,加强我校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团干部的学习和创新意识,全面提高其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活跃团组织生活,互动中求发展,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校团委响应团市委号召经过全校学生干部选拔最终选出五名学员代表前往指定学习点学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几位学生干部们心无旁骛,一心想提高自身素质,为做好中国青年、合财青年奋发图强。

  在这两天学习中让同学们感悟颇深的还有由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江观伙教授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在此次的讲座中,江观伙教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胡祥玉同学说:“青马工程培训学习时间是短暂的,但影响是长远的。青马工程所获的价值来源自己,你可以获得价值一分的收获,你可以获得价值一亿的收获,你只有不停地实践它, 持之以恒,才会使之成为现实,在行动践行过程中的达到你所期望的价值。我们都应期待的是真心,有心,恒心的理论的学习、实践的行动之后的无价。”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他们一定会为此添砖加瓦。
上一篇:我校青年学子认真收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竞选演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