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高职社会扩招新生开学典礼
2020-11-09 19:33:41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人生再起航,勇做追梦人。11月8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0级高职社会扩招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许志才、桂立志、徐驰、程健,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2020级社会扩招新生参加典礼。大会由副校长桂立志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学校许志才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底蕴,尤其是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与TCL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家电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与卓雅教育集团投入1000万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兴办的幼儿园和早幼托基地等“新发展”,将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广阔的实习实训空间。他让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国家“高职扩招200万”的重要意义,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将对我国教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2020级新生是国家高职扩招第二批受益者,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实践平台,进一步提升技能,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和能工巧匠。

  随后,许校长结合今年的新冠疫情,号召每一位同学牢记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追求自己的创业梦。他总结了我国众多军人出身知名企业家成功的十条经验,在创新创业的征途中发扬军人作风硬朗、能打硬仗;超强毅力、不怕吃苦;聚集团队、协作诚信;敢于挑战、勇于亮剑;勇于担当、敢于突破等优秀品质,把这些好品质、好作风融入到专业学习过程中,掌握专业新知,学以致用,专注创新,实现自己创业的雄心壮志。


  教师代表曹园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作为专业教师,将贯彻和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习形式灵活”的原则,积极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做到教与学互促、工与学结合,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帮助社会扩招新生将实现“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通道、终身发展有基础”的梦想。

  老生代表2019级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扩招学生宋天成同学发言,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使得像他这样的退役军人还可以全额减免学费,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他回望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经历,表示在辅导员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完成两个学期课程的选课和在线学习,并考核合格。他勉励新同学要高度重视和珍惜这次学历的提升的机会,掌握学期课程时间安排,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在人生征途中获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来自会计金融学院的新生代表王雪同学表示,感谢党中央、国务院高职院校“百万扩招”这一战略之举,使得退役士兵和其他社会人员一起,有了提升学历的机会。感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一时间宣传面向社会人员扩招的惠民政策,“圆了我们的大学梦”。她希望所有的同学一起,用一纸合财的录取通知书,开启新的人生。

 
  随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舞蹈《六尺巷》、朗诵《疫情之中,扶贫路上》等节目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在歌曲《红色中国》的歌声中,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0级扩招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文:黄小静 图:校办助理团 审核:倪绍兴)
上一篇: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团建活动
下一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共抗肺结核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