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学校校长许志才教授在学校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20-12-09 11:07:17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在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2020年12月2日

许志才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这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校所有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自2003年建校以来,以规模发展、质量提升、品牌创优的“合财现象”,始终走在我省同类院校的前列,尤其近年来,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高度重视各种竞赛,学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屡屡“斩金夺冠”,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展现了大家的风采。当前,学校在卓雅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理事会、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学校向“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阔步迈进。大家看到,功能齐全的体育馆、雄伟壮观的南大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实习实训基地、TCL智能制造实习实训基地、合财卓雅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另外,13号学生公寓楼即将封顶,室外蓝排球场、位于校园东南角的实训大楼等项目也已提上日程,这将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条件。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美丽和现代化的校园。
  同学们,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各级共青团组织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以青年学生组织为抓手,指导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参与学风建设、民主建设、文化建设,特别是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社团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学校改革发展以及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各位优秀学生代表,满载荣光、肩负使命,豪情满怀参加学代会,关心、关注学校建设,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通过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委员们即将走上新的岗位,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你们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各自特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老师,同学们!此次学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时期和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的一次青年盛会,也是我校学生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借此机会,我向在座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校青年学生提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而在校大学生更是全国青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全校同学围绕在党的周围,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才,把踏踏实实的工作,认认真真的学习和实现崇高理想结合起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教导。
  二是锐意推进改革,引领学风建设。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校制定了《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改革实施方案》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两个方案强化了学生委员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起到了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的作用。希望大家能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构建和谐美丽校园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自我提升、自我发展,争当学生中的先锋,争做学生中的表率,实现从管理到服务,从服务到引领的提升,使学生委员会组织更好地代表、服务和引领全校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全校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校园生活。
  校园文化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学校的体现,是一所学校独特的精神风貌,也是学生文明素养、道德情操的综合反映。校园文化建设反映了学校的综合办学水平,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内在要求。因此,倡导什么样的校园文化,始终是高等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大家不断创新思维,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人文道德素养,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为全校同学的成长成才搭建宽广的平台,为校园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
  同学们,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自己的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沟通联系学校党政与广大同学,反映同学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事务民主管理”等职责,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委员会作为学生工作的主力军,要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定位,紧紧依靠同学、一切为了同学、始终代表同学、着力服务同学,多办同学们真正反映的实在事。学代会要广泛听取和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真实客观地向学校反映同学们合理诉求,我在此代表学校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同学表态:只要是同学们直接受益又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实事,再多再难学校都会抓紧办、努力办、持续办!
  最后,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愉快!
  谢谢大家!

上一篇:我校五名同学获评2020年度市级“最美大学生”、“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篇:省政府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同志在学校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