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新的青春力量正在加载|校团委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1-04-15 14:27:51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2021年4月14日中午12:30,以“勤学百年党史,奋斗铸就青春”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校团委指导老师胡雨婷、校团委指导老师纪洪及二级学院新入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伴随国歌的响起,全场庄严肃穆,全体成员高唱国歌,并观看了《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爱国之情溢满会场!随后,校团专职副书记徐瑶洁宣读了新入团的学生名单,并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们心怀期待,戴上团徽,从此扬起青春之帆。他们抬头挺胸,正视前方,鲜艳的团徽闪耀着熠熠光芒。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宣读庄严誓词。这一刻他们仿佛经历了一次青春的蜕变,一场人生的洗礼。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道出了他们心中的豪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胡雨婷老师宣读了《团章》有关团员的义务团员的权力条款。新团员代表现代服务业学院闻秀同学做了团旗下的发言,发表入团感想。她说到,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团员,崭新的不止是称谓,更是新征程、新挑战。她认为身为共青团员,应严格遵守团的章程,不断求知进取、脚踏实地,做一个守纪律、崇道德、有理想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她提醒大家要时刻谨记着合财“励志明德,攻术践行”的校训,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品格高尚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最后,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对新团员寄语,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她首先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祝贺。随后,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她希望新团员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团,培养高尚品德,树立远大理想。她指出,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青团员,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发努力;第二,号召全体新团员加入到校园的校风建设和寝室文化建设中去,在学风校风上起到引领和标杆的作用;第三,她号召同学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积极参加“学党史、强信心、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敢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过仪式教育,希望新老团员们牢记铮铮誓言,肩负责任与使命,不负青春年华,树立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学习征程中创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社团勇聚风采 社联薪火相传 | 校团委召开社团社长全体会议
下一篇:彩绘共青山 | 合财新晋网红打卡地,你out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