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6 17:01:35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4月15日,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为建成全民安全意识,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校保卫处与校团委于14日晚在第一报告厅开展“国家安全人人参与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团会。 15日中午在校食堂广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中国”主题的签名教育活动。

活动中,组织学生观看了《2021年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和《反恐防恐你我同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刑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国际国内时事,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并组织师生在食堂广场签字。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通过此系列活动,学生们进一步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维护安全,是我们所有人的使命”的深刻内涵,志愿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上一篇:喜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校学生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社团勇聚风采 社联薪火相传 | 校团委召开社团社长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