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团委隆重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5-13 10:13:44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努力为党培育和输送一批真正的青年政治骨干,传承五四薪火,礼敬建党百年,按照团中央深入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总要求,经校团委讨论决议并报校党委审批,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于今天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学校副校长桂立志、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徐坤、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跃、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团干代表及全体青马学子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主持。

学校副校长桂立志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结合目前“青年大学习”的氛围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在“青马工程”培训班所学的理论和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授予的不仅是旗帜,不仅是任务,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任,“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定将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校团委的带领下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学习,注重实践,知行合一,厚植爱国情怀,不断砥砺奋斗,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青马学员代表会计金融学院李琼同学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意在培养一支具有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实践能力的组织协调能力多元化发展的学生骨干队伍。她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以下两点提议:一、坚守赤诚初心。守望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二、担负历史使命。以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积极响应爱国主义理念,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号召新时代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和合格建设者。培训班联络员胡雨婷对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纪律要求和考核制度进行相关说明。

一遇青马念终身,我相信这一段旅程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课堂上“授之以鱼”的知识,还有“授之以渔”的方法技巧。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担当。青马学习,有灯塔引领;青马思想,将薪火相传!
上一篇:我校第十一届辩论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下一篇:我校召开第十五届学代会提案工作任务落实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