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团委组织第八期青马学子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2021-06-01 18:50:3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5月31日晚19:00,团委组织第八期青马学子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让青马学子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奋进本色,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让学生骨干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形象、全面,体会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感悟重任在肩,克服困难,奋勇向前!

电影《建党伟业》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时间轴的历史、一个艰难险阻的主干线,一个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该影片讲述的是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展示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历经磨难,十年如一日,历经“风雷激荡”、“巨变迭起”,终于走出了一条真正属于我们国家的革命之路。

影片以不同空间的历史事件为着眼点,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精彩绝伦,引人入胜。电影精彩的故事情节让同学们内心异常澎湃,被那个时代青年人的激情和热血所打动,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震撼。

观影结束后,青马学子纷纷表示,红色精神中凝结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沉淀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今后自己会将之熔入到信仰和灵魂中,体现到工作和行动上。
上一篇:我校青马破冰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